前年九月婆婆接受左膝蓋置放人工關節手術,術後走路重心都放在右腳上,

以致右膝蓋亦承受不了,事隔一年後,再接受右腳置入人工關節手術。

婆婆一生務農,身體一向硬朗,兩腳手術後原以為從此健步如飛,可以周遊列國了。

術後半年復健期,發現婆婆無法走遠,走幾步路則感覺疲累,只能在客廳繞圈子。

老公帶婆婆到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,發現心臟有問題,必需長期服藥。

婆婆的藥有飯前,也有飯後服用,每天服用三次,吃了幾個月仍要家人不斷提醒,

否則一定無法按時服藥。有時剛吃完藥,一轉頭又問別人她吃藥了沒?

經過神經內科醫師檢查,亦無老人痴呆的問題,為何無法記憶吃藥時間?無解。

婆婆自幼未受正規教育,只會聽、說台灣話。

電視上所謂的台語新聞,充其量也只是主播講台語,採訪內容仍以國語居多,

她是有聽沒有懂。

以前每天有忙不完的活,現在幾乎都不做了,做不動也不想動了。

現在的她每天的生活範圍就是從房間走到客廳,再走回房間,

總是自言自語:某某孫子晚上補習怎麼還沒有回來?

某某媳婦為何還未下班?

生活的重心擺錯位置,

人老註定孤獨,享受孤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